close

1.
是個好動活潑,熱忱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適應團體活動的生活能力強,
每天都精飽滿,神氣活現。求知慾高,且記憶力強,唯有時注意力容易分散。

2.
想像力豐富,能把平日接觸的事物,平凡無奇而轉為靈活運用。
與小朋友想處融浴,能言善道,很得人緣,且熱心服務,喜歡幫助別人,
是個有互助精神的寶寶。

3.
個性文靜且開朗,處理事情有條有理,自我要求極高。模仿能力很強,
特別是在音樂方面的學習,音感好有節奏感,歌聲甜美且動作優美,
頗富潛力。

4.
文靜乖,巧隨和善良,與小朋友相處融浴,待人親切,謙和有禮,
並能相親相愛;學習能力方面,手指靈巧,無論撕剪貼等,都能細心設
計表逹構想。

5.
活潑開朗,善解人意,喜歡參與園內設計的各種活動,
不但謙和有禮,並懂得相親相愛。能歌善舞,動作活潑,聲音甜美,
而不會一味模仿。

6.
處事積極,有責任感。有強烈的好奇心及求知,慾有問或困難都會
主動發問。能自創故事及情節,雖然詞句組能力尚在學習中,能極力表
逹及其優點。

7.
文靜內向但隨和善良特性。平日與小朋友相處謙和有禮,
懂得互助合作的道理;學習能力方面,對於四周環境與事物具有敏銳的
觀察力。

8.
活潑熱情,主動樂觀,對於園內設計熱心參與懂得發問,
並樂於助人。在藝術方面,能歌善舞且經常要求老師彈些她愛唱的歌曲,
表演慾強能活潑表現出來。

9.
踏實穩重,性情隨和善良。生活習慣良好,
經常保持整齊衛生,很懂得禮貌,能注意小細節,富團隊精神,
是個很能自律且得人緣的小朋友。

10.
理解力強,應變能力佳的特性。衛生習慣良好,
每日不忘攜帶衛生日用品。能清楚的對實物做精確的數算,
並能靈活的應用簡易加減,表現相當突出。

11.
活潑且獨立穩重是孩子甚得人緣的原因。由於待人親切有容忍的胸懷,
與小朋友相處能融洽。學習方面,對於新奇事物有強烈的好奇心,
且勇於發問思想豐富。

12.
意志力堅定,模仿性強是孩子的個性。喜歡參與班上的各種活動,
吸收能力不錯,記憶力強,能嚐試著各種角色的扮演,唯有點怯埸,
需要多給予學習及鼓勵。

13.
個性樂觀進取,處理事情有條有理。平日待人和善有禮貌,對於小細節
都能注意,有團隊精神及榮譽感。學習能力方面,懂得細心觀察,
唯注意力容易分散。

14.
對於各種課程的學習興緻高昂,富有思考力。強烈的領導慾望,
對於事物等都充滿自信心,另一方面能言善道頗得人緣;能講述故事,
口齒清晰且詞彙豐富。

15.
隨和善良、善解人意。處理事情條理分明,能妥善保管自己的東西,
生活習慣良好,懂禮貌、守秩序,隨時保持自己的整潔,
是個易於與人溝通的小朋友。

16.
理解力強,且記憶力佳是維中的學習特性。語詞的對應流利,
不但口齒清晰而且能講述故事,並自創情節,能言善道詞彙豐富,
是個易於與人溝通和睦相處的寶寶。

17.
心地善良,與人相處隨和是優點。對於自然科學方面的知識學
習很有興趣,且觀察力敏銳,對於不了解的事物都能主動發問,是個
勸奮學習的小朋友。

18.
活潑開朗善解人意是優點。與小朋友相處融洽且懂得去幫助別人,
樂喜好助人,很得人緣,學習能力方面,理解力強,尤其是音樂、
美勞方面頗富潛力。

19.
性情溫柔,心地善良,在班上人緣很好,而且服務熱心,
樂善好施;對於音樂的感受力強烈,富有節奏感,動作優美,
能自創舞步,當是模範的好榜樣。

20.
性情隨和善良,又具強烈的求知慾,熱心服務,喜歡幫助別人廣結人緣;
語文方面的學習,不但口齒清晰,而且講述故事生動,能把自己的潛力
發揮。

21.
活潑開朗性情溫柔,平日與同學相處融洽,學習能力方面,
其是美勞工作,由於手指靈巧,構思細膩,能充分發揮出自我意識的潛能。

22.
富有領道能力,處事積極,能充分表現出本身的優點,然好勝心強
烈,稍有自我中心的性情。對於美勞及音樂方面的學習極富創意,
且能自創故事。

23.
是個求好心切,熱心服務的小朋友,學習能力極佳,理解力強,對於吸收
之後的課程,能變通所學,且能言善道,能講述故事,情節生動且詞彙
豐富。

24.
活潑開朗待人親切,是與人相處融洽的因由。學習能力方面尤其是
音樂美勞等,音感極佳,動作優美常是同學的模範;構圖細心,色彩鮮明
,甚具潛力。

25.
文靜內向,柔裡帶剛,有時性情稍謙羞澀了點,與小朋友相處融洽
並懂得相親相愛。衛生習慣良好守規矩又懂禮貌,能自理自己的東西,
很得體。

26.
樂觀進取,對於事物的理解力不錯;生活習慣良好,富有團隊的精神,
能經常保持自己的整潔,對於生活上的小細節都能注意,是個能自得體
的寶寶。

27.
性情溫文、待人和善,能積極的參與班上的各項活動,
對於不瞭解及較困難的課程,能細心與習,且懂得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
充分表現出學習精神。

28.
合群性極佳,與小朋友相處融洽,懂得幫助及輔導別人,服務熱心;
在課程學習方面,理解力強,對於各種課程的學習都能吸收,記憶力佳,
聰穎且勸學。

29.
性情溫和,文柔裡帶剛,與人相處能體諒並幫助別人,充分發揮愛人助人
的精神;音感能力不錯能歌善舞,不但歌聲甜美且動作優美,然稍不能大
方上台表現。

30.
個獨並穩重,處事積極不畏因,難好學且好問,對於困惑的課程,能深究
且與同學討論,充分青現出學習的情趣;記憶力不錯,理解力強,是個
領情悟力高的寶寶。

31.
獨立穩重,樂觀進取,處事踏實、有條不紊。平日衛生習慣良好,
每日不忘攜帶衛生日用品,並主動遵守常規,有團隊精神,是個頗得人緣
的小朋友。

32.
雖然是班上年際較小的孩子,但活潑可愛,人緣很廣,與小朋友相處能相
親相愛;對於學校的生活常規,都能確實遵守,經常保持衣著的整潔,
是個頗能自律的寶寶。

33.
溫文儒雅,待人親切,與小朋友相處非常融洽,衛生習慣良好,
每日不忘攜帶生紙、手帕,排隊會主動遵守秩序,是個得體並乖巧的寶寶。

34.
是個活潑好動,服務熱心的小朋友。音感能力極佳,不但富有節奏感,
而且歌聲甜美,能歌善舞,表演慾強烈,並且能自創舞步,是在音樂
方面頗富創意。

35.
為人害羞但處事積極,在班上很得人緣。好奇心很強,對於自然
科學人文方面知識的吸收,能充分表現出學習的精神,是自動自發的小
朋友。

36.
活潑好動,但依賴並未完全脫離,在藝術方面表現,手指運用相
當靈巧,無論撕剪貼皆能親自動手經常表現出個人的巧妙構思,是個懂
得自我發揮的小朋友。

37.
個性樂觀進取,處事積極而有責任感。對於班上的任何活動都很熱心參與,
且待人親切,廣得人緣;學習能力方面領悟力強,對於四周環境事物具敏
銳觀察力。

38.
文靜乖巧,柔裡帶剛,是特殊性情,雖然遇到困難,意志力稍不夠
堅定,然能主動提出來讓老師及小朋友幫她解決,待人親切隨和善良,
人緣很好。

39.
性情活潑開朗,不但有強烈的求知慾,且好奇心強,能虛心
向學,嚐試各種課程學習,都有獨特的心得,且對人、事服務熱心,
是同學心目中的好友伴。

40.
依性尚未完全脫離,但對新奇事物都相當好,奇學習能力方面,模仿及
理解的能力不,錯只是不敢大膽的嚐試,對於自我的信心稍嫌不夠,需
多給予鼓勵。

41.
隨和善良,待人親切是給人感覺的最大特點,在藝術方面,對於撕剪
貼等工作都很感興趣,而且能精心設計,表逹出自己的構想,是個細心
學習的小朋友。

42.
心地善良但意志力不夠堅定,求知慾及好奇心都相當強烈;喜歡
參與園內的各項活動,尤是是娃娃劇場及故事人物等,能主動的創作和
扮演各個角色。




『品德行為』評語
1.做事很細心,會主動幫忙別人。
2.反應靈敏,對事物的領悟力很高。
3.學習態度認真,能清楚表逹自己的想法。
4.思想敏捷,對事物常有獨特的看法。
5.樂觀、進取,有領導能力。
6.興趣很廣,求知慾很強。
7.很有表演天分,模仿力很強。
8.聰明活潑,能隨時提出意見。
9.熱心服務,善良可愛。
10.善解人意,能隨時關心別人。
11.努力學習,各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
12.會愛護小動物,極富有同情心。
13.能珍惜物品,並能與同學分享。
14.穏重且富正義感,有領導能力。
15.乖巧伶俐,宜多加強學習獨立。
16.秀麗嫺靜,能友愛同學。
17.語文(音樂....)方面特別突出,希望多加培植與鼓勵。
18.聰明好動,只是個性稍徵急躁,希望能多培植耐心及恒心。
19.大方乖巧,上課專心。
20.做事負責認真,個性內向,應多加培養開朗的性情。
21.與同學能和睦相處,只是個性較內向,宜多加鼓勵加強表逹能力。
22.活潑開朗,但是上課容易分心,宜適當督導。
23.學習態度認真,領悟力強。
24.勇敢合群,服務熱心,足為同學之楷模。
25.善於表演活動,模仿能力強。
26.興趣廣泛,求知慾高,並能隨時提出意見。
27.活潑樂觀,富有進取的精神。
28.思想豐富,常有獨特的見解。
29.活潑好動,說話表逹能力強,唯上課時注意力不集中,除培養守規矩的觀念外,更應激發其學習興趣。
30.個性拘謹,宜多給予適當的關懷與信心。
31.各方面表現均較以往進步。惟與人相處,較為羞怯,宜多給予開導鼓勵。
32.天真可愛,與同學相處態度親切有禮,且富有同情心。
33.具有豐富的知識與努力學習的精神,無論在各方面均有特殊的表現。
34.好奇心強,有創造力,較缺乏友愛的精神,宜多和同學相親相愛。
35.能愉快參與團體活動,並積極爭取榮譽。
36.會單獨表演歌舞,很有自信心。
37.上課專心,並會隨時提出問題。
38.做事很仔細,,絕不拖延。
39.健康快樂又聽話,只是不愛表現,宜培養大方、開朗的個性。
40.做事有恒心,學習能力很強。
41.反應靈敏且富正義感,會幫助弱小同學。
42.聰明活潑、熱心服務,足以做為同學的模範。
43.聰明懂事,只是做事稍微草率,宜養成有始有終的習慣。
44.能清楚表逹自己的思想,具有領導能力。
45.做事細心,反應靈敏。
46.聰穎懂事,善解人意,隨時關心他人。
47.(語文、音樂...)方面有特殊的才能,宜加以培養與鼓勵。
48.聰明好動,領悟力強(個性上稍微急躁,宜多多培養耐心)。
49.恬靜乖巧,學習態度認真,惟個性較為內向不善表逹,宜多給予鼓勵使其培養表逹能力。
50.活潑開朗、友愛同學,惟上課注意力不專注,宜給予守規矩的規範。
51.樂觀、進取,領導能力強。
 



『圖畫才藝』評語
1.平凡的題材卻處理得很有趣,色彩鮮艷。
2.人物的動作形式富變化,效果極具和諧之美。
3.類似物體排列很具變化,更能襯托出主題,是一幅富有感情的異作品。
4.能運用光線的暗度,將物體以更立體的方式表現出來。
5.觀察細緻,能將日常生活中的印象畫出來。
6.筆調輕,還帶有一點超現實的幽默氣氛,顯示有這方面的天份。
7.使用色彩唐突而有創意。
8.色調富有統一化的優點,人物衣服的型式和色彩亦很有特色。
9.色彩感極美,簡單而帶有裝飾的風味。
10.懂得注意畫面的平衡效果,很有進步。
11.整個顏色的調配得美,人物造型也很鮮活。
12.色彩鮮艷而大器,富有地方色彩。
13.簡單明瞭,讓人耳目一新。
14.色彩活潑很吸引人。
15.構想設計都很新奇。
16.構圖大方,很有潛力。
17.聯想力強,富有創造力。
18.觀察細心,很傳真。
19.線條很明朗,色彩活潑,善於表逹。
20.幻想力強,表現自然。
21.線條明朗有力,很有色彩觀念。
22.構圖簡單而大方,能表現主題。
23.線條自由而清晰。
24.構圖佳,且富有感情。
25.能用純真的筆法表現他的印象。
26.色彩的選用鮮明而多變化,整幅看起來更活潑生動。
27.能運用色彩的明暗度,表現自然有潛力。
28.很有創意,只是線條變化不夠,宜多誘導。
29.表現自我能力很強,具有潛力,宜多予指導。
30.構圖雖然簡單,可是很有喜感。
31.能表現出自己生活的情感,富有新鮮的感受。
32.題材新穎,讓人體會到一種愉悅的感受。
33.透過靈活而自由的筆調;能反映兒童的純異,是一幅優美的作品。
34.把複雜的物象,集在一起,而亳不顯得雜亂,實在難得。
35.筆調相當細膩,可見非常用心。
36.結構嚴謹,卻帶有生動的畫面。
37.整個畫面充滿了美好的氣氛,給人平實的感覺。
38.構圖具有視覺移動的特,徵十分難能可貴。
39.畫面描繪自然,色彩運用恰當,極富清晰感。
40.畫法具變化,很能表現孩子的純樸氣質。
41.使用多層著色,大膽而有創意。
42.懂得如何運用明暗對比,強調主題。
43.線條精大亳不拘束,富有天真自由的感覺。
44.色調平凡,卻能表現主題極為逼真。
45.色調運用平塗的著色方法,亳無雜亂感。
46.構圖簡單有趣,具有幽默感。



~個性~
1.個性積極,在校與同學相處融洽,是位合群的寶寶。
2.屬領導型人物,對班上的活動及服務一向熱心;唯凡事求快,因此常使活動成效打了些折扣。
3.活潑好動,是個調皮的小搗蛋,常須跟他條件交換才守規矩,但持續不久,尤其愛玩戶外遊樂器材。
4.對小朋友很好奇,常會主動碰別人,致使小朋友哭、告狀,他欲很高興,也許受電視影響吧!
5.年齡越大,同齡玩伴也日益增加,對人隨和,感情較豐富,喜歡幫助別人,如:安慰正在哭泣的小朋友。
6.有時會愛較頑皮小朋友影響,而分散泣意力,但經過勸誠能馬上改善,有時做錯事心中害怕被老師罵,會哭泣,這時老師便利用此機會勸導大家,逃避的行為不對,以後會變的很膽小..等,利用團隊激勵他,他便抬起頭來,眼淚擦乾勇於認錯,老師當然原諒他。
7.他脾氣倔強,會和別人爭拾東西,輔導時能聽勸,是個乖寶寶。
8.個性較內向,但群體性不錯,能和小朋友相親相愛,上課時唯一的壞毛病就是愛講話,但不夠大方,如讓他發表意見時,會不夠大方,會羞於發表,而感到不自在,宜多加訓練和鼓勵。
9.是一位內向的小女孩,非常文靜、乖巧,動作較緩慢,但上課時很認真聽講。
10.與小朋友相處,有時很熱絡,有時冷漠,對老師也一樣,時而親近,時而淡然。
11.具有溫順合作的個性,對老師所提的作業或規定,都能配合得很好。
12.對同學的態度合諧且愉快,適應環境具相當強的能力。
13.受同學欺侮也能處之泰然,但會告訴老師。容易和同學打成一片,是個親善小天使。
~個性措述:語文活動~
1.語言表逹能力良好,唯表逹時急促、快速,易使人無法了解其意,講話大聲些,造辭、用句皆可,是個能言善道的小寶寶。
2.認識的字很多,常有一些很奇怪的詞句,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上課好問、好答,較沒有耐性等別人說完。
3.喜愛聽故事,也擅於編故事,反應靈敏,喜愛看動物及鐵金剛等卡通影片,常看的哈哈大笑。
4.語文方面較弱,拼音仍需加強,或許課程較呆板,上課較不專心,要講二次以上才會記起來。
5.不善表逹,上台說故事時會害羞,或是玩遊戲時要他表演,也不敢單獨表演,假以時日定能有所改進。
6.數學方面很好,反應很快。
7.語文及字跡均能作好自我訓練,字跡端正,能清晰的朗讀書本。
8.能清楚的描述,表逹力強。
9.需賴誘導的方式,才能完全描述清楚,表逹能力較弱。
10.語文、認字的能力很好,老師只教過幾遍的課程,他就可以朗朗上口。
11.對於“牽牛花”及“唐詩”具有濃厚興趣。
12.認字的反應不,錯四要教過都能牢記在心,數字概念則較模糊,但只要作個別教導,能很快吸收,只是耐心及專心會因周圍環境而受到影響。
13.背得很快但是聲音很小,常喜歡低著頭唸書及背書,較害羞,須老師提醒他大聲些,認字尚可。
14.閱讀書本能力比同年齡認得更多,喜歡聽教事,也會自己編故事上台講,但會有一點點害羞,他敘述能力清楚,語言組織能背誦兒歌、唐詩能力強。
15.對唸日期蠻感興趣的,常會主動舉手說“老師我要唸”。
16.個性內向,很文靜、乖巧,與同學相處融洽,熱心於班上的活動,是位合群的乖寶寶。
17.是個活潑可愛的寶寶,很討老師歡喜,對團體活動非常合作,例如拔河比賽,他一定會交待別的小朋友要團結合作。
18.他頭腦很好,上課總是帶動、提醒小朋友回答問題,不過當他感到沒興趣時,偶而會趁機溜到椅子下面,喜歡幫助幼小的同學。
19.人緣甚佳,很容易跟人親近,是個隨和的小女孩,常跟大家一起玩,不與人爭,假如玩扮家家酒,他一定是當妹妹。
20.很合群也很合作,是個活潑可愛的小頑皮,一點也不會感到害羞,和小朋友相處、遊戲、上課一下子就能進入情況,也很容易認識每個小朋友,跟同學打成一片。
21.在校中很照顧同學,富愛心,但有時很調皮,愛說話。
22.他是個內向氶頑皮的小孩,跟同學相處得很好,喜歡跟老師說家中有糖果、餅乾、玩具,是誰買給他的,在園中是乖寶寶。
23.在園中是個乖寶寶只要他完成任何一件工作,給他一包讚美或鼓勵,他都會很高興,而且很會照頺其他同學,又熱心服務,是個能幹的乖寶寶。
24.他是個依賴性重的孩子,剛來園時很黏老師,幾爭是亦步亦趨的跟著,偶而問他問題,他會張口結舌的只回答出“啊!啊!”的聲音來,他的性格較不主動,排隊時也需要老師特別招呼。
25.喜歡群眾的場合、特異性很強。
26.對父母及老師的依賴性重。
27.從老師的安慰中得到自我肯定及認同。
28.不懼怕陌生人而且會問安。
29.愛好群體活動,但卻又常表現出不合作的情況,有著強烈的參與感,自我意識強,往往會侵犯他人的活動。
30.因為不認輪的個性,且好動,喜歡以武力爭取一切勝利,尤其愛好於年齡比他幼小的小朋友。
31.虛線字寫得很漂亮,回家作業均能保持得乾乾淨淨的帶回學校。
32.會認比較簡單的國字,是個聰明的寶寶。
33.快樂的生活唸最好的是“我們這一家”,因為唸這一課老師會請小朋友介紹家裡有哪些人,他介紹的很好,有爸爸、媽媽、還有他自己,是個聰明的寶寶。
34.表逹能力很好且不會有畏縮情形。
35.對唐詩、兒歌都很喜歡且背誦得很好。



~個性描述:科學活動~
1.反應靈敏,吸收力強,數學概念清楚,觀察力亦強,但求好心切,因此做功課或對於該思索的問題,常會疏爭而導致錯誤。
2.因觀察不夠細心,所表現之成果,未能完全發揮其實力。
3.無法持續對事物作深刻和仔細的觀察。
4.如對植物的生長過程,只知種卻忙於玩,而不管他是否需要水及陽光,等看到別人的植物己萌芽,才開始緊張,自己種的豆芽長得如何,再急著作補救。
5.對任何新奇的事物都非常熱衷,喜歡參與和發問,是個聽覺、視覺、敏捷力頗強的孩子。
6.會自己動手,完成作品,並會幫助別的小朋友,依據自己的想像力創作,做事細緻,較高難度會請老師幫忙。
7.科學實驗時,注意力很集中,但有個壞毛病,就是喜歡跑到前頭,擋住後面的小朋友,來爭取老師的注意及獲得肯定。
8.是位乖寶寶,上課時有什麼科學實驗或新奇的事情,他的注意力會很集中,觀察力也很好。
9.如上小樹苗單元,我們種植小豆苗,他每天澆水,豆苗長一片葉子,二片葉子都能很細心的觀察,所以他的豆苗長得又高又大。
10.是個較斯文的孩子,對任何事情都能慢條斯理的做,腦筋不錯,反應很快,處事態度則是條理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